叫我懒惰(x)桃也!需要抽打才能工作!
瞎几把写作种子选手!兴趣不定!欢迎唠嗑!
微博→理想小滑轮

【SKAM】[Evak]我的邻居心态炸了(ಥ_ಥ)

Warnings:半AU(青年导演x学生)/温情杀/转折/部分私设
一切荣誉归于原作

*感觉AU是同人文里最容易OOC的一种了虽然同人文就已经算ooc了,而且感觉剧情就停在上一篇也挺好的…但是还是私心写出来了这章。因为觉得evak这一对的故事不仅是甜,还有小心翼翼试探,心乱如麻逃避和释然面对现实的心理成长之路在。比起单纯的甜,就算自己文力不够,也想尝试一下深层的这些东西呀…希望你们喜欢…(谢谢大噶不嫌我废话多(遁走*

—06—
Even的视线追着他的手游弋在Isak的脸侧。Isak发现Even极其热衷于挑弄自己额前的须发,比如现在,当他们面对面,视线里只有彼此的时候。Even反复不停地做着无用功,企图把虚掩着他目光的罪魁祸首永远固定在Isak的鬓边,但每当他把手移开,重力总不会让他如愿。
于是周而复始,简直幼稚得不像个二十多岁的成年人。
不过他喜欢。

房间静谧,所有如焰的情绪像是被一个冗长的吻封缄,只余下些不那么使人心悸的温热,照亮两人。

或许在下一分钟,或许在下一秒,Isak的父亲就会返回这里,所以在这之前,他们之间就连空气都是计时的。

“这儿,”Even捏着Isak略长的一缕发丝,微眯着眼,似笑非笑,“是褐色的。”
Isak微仰着头,静静等着下言。
Even的手指轻扫过他的脸颊,来到他的耳廓,目光缱绻,“这儿是紫色的。”
他的脖子,“金色的。”
他光滑的肋下,“蓝色的。”

Isak终于抑制不住地笑出了声,引得Even收住了要继续向下进发的动作,“想知道你是什么颜色的吗?”
Even翻身躺平,拿眼睛斜睨着他,舔了舔唇角。
Isak斜撑起身子凑近他,二次过滤了才从窗帘处逃逸而来的光线。

他的唇齿正对着Even线条简洁明朗的脖颈,视线失控地直直坠入那片蓝色漩涡。在Even的眼神愈发炽热前,Isak嘟囔着,俯身吻在了Even的锁骨上。

“黑色的,Even,你是黑洞。”
所以一切都基本合理了——我根本逃不出你的掌控。

Isak父亲回来的消息在第一时间被他们得知,从无侦查经验的男人压根不知道自己倒车入库的声响究竟有多大。
天色已经暗了下去,Even等着他父亲开门入内之后才原路返回,他轻松地双手抓着窗台,因为Isak脸上明晃晃的慌张而坏心眼地张扬笑着,双眸亮晶晶的,索要着最后的吻别。

“别开玩笑了,Even,你得赶快走。”
“现在你还要赶我走,我原以为不把我介绍给你的家人就已经够绝情的了,小混蛋。”

为什么要用这种骂人时候的特称来称呼他啊,很奇怪,也很…刺激。
一种陌生的战栗感瞬间攫取了Isak的感知能力,幸存的理智让他快点妥协,于是Isak只能奉上自己一个简短的吻,和一句含糊的允诺。

“我会告诉他们的,我会安排你们见面的。”

Even几乎是一回家就给Isak去了短信。
——们?除了你父亲,你还要把我介绍给谁吗?
——当然,我猜我妈妈见到你会很开心的。
——你猜?我很确定我的父母会喜欢你的,毕竟你这么可爱。

Isak红着脸摩挲着屏幕,打了些字,又逐一删掉。
没等他结束纠结,Even就又追问了一条信息。
——我从没见过你的母亲,她有特别的喜好吗?

当父亲出现在Isak的房间里的时候,他刚把手机藏起来,裹着被子,装作自己刚睡醒还有些懵懂的样子。
“你在家待了一天?”
Isak打了个哈欠,“不然呢,你把我的两把钥匙都拿走了。”

父亲沉默了片刻,走向床对面的椅子坐下,“你已经成年了,Isak,我想你知道你的安全对我意味着什么,尤其在你母亲离开我们之后。”
Isak像一只突然遇险的刺猬,暗刺突起,话语从狭窄的声道里挤出。
“是你送走了她。”
“但你也没有阻止。Isak,我想你我都希望你的生活平静而快乐,像每个正常人一样,不是吗?”

是吗?
他不知道。

父亲离开了,他出去的时候轻轻带上了门,半点不像做得出来关禁闭这种事的无理家长。
这间半个小时前还像天堂的房间,终于得以回溯真相,应和着窗外的夜色,重返为一片黑暗。

Isak麻木地按着手机屏幕,终于想起了没有得到回应的Even。
——没有。我觉得我得再考虑考虑,我妈妈的精神有点问题,所以我想……我还是先把你介绍给我爸爸吧。

Even很快回了讯息,快得像在不解求证些什么。
——但她是你妈妈,我也想得到来自她的祝福。

Isak觉得自己被逼到了峡谷,进退维艰,语不择言。
——但她同时是个精神病人,我没法保证她的反应,我什么都没法保证。我受够了,我们还没到要结婚的地步,我的意思是,我们谈个正正常常的恋爱不好吗?不要父母,不要其他的人,只有你和我。

Even没有立刻回复他,或者说他突然没了声响。窗口他的名字旁边也没有气泡,Isak等得都快要睡着了,他害怕自己刚刚仓促之间的话语伤害到了Even,尽管他觉得Even也并不会被挫伤。
但万一呢。
幸好,Even终于回复他了,在快午夜的时候。

——好。

TBC.

评论(9)
热度(37)

© 我的坦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