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懒惰(x)桃也!需要抽打才能工作!
瞎几把写作种子选手!兴趣不定!欢迎唠嗑!
微博→理想小滑轮

浴霜 · 二


罗双转来的时间正好在期中考试后不久。
余莎莎班的班主任是刚毕业没几年的年轻老师,姓张,班里同学都喊她小张老师。小张老师奉行的是学习小组制度,就是两人一组,互帮互助的意思。因为是自由组合,而且倒数1/2还有惩罚,所以半个学期过去,班里平均分上去不少。
小张老师看着罗双年纪前三的成绩单,心里有些犯难。
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什么山人妙计,最后还是把罗双和余莎莎叫去了办公室。

小张老师态度挺好,客客气气地问了罗双和余莎莎的意愿。
罗双没意见,就是余莎莎有些瞠目结舌。

这……不能吧?怎么就让她摊上这事儿了呢?
余莎莎有些着急:“可是老师,我和李奕菡是一组的啊!”
小张老师愣了下,片刻没耽误,整合着措辞解释,“李奕菡同学啊……她今早来我这办过转班手续了,她以后就在金老师的班上学习了。所以我想着让你和罗双一组,带她适应一下我们班,你愿不愿意呀?”
金老师带的班就是特优班。
余莎莎闻言先是一惊,下意识侧目看了一眼罗双,被罗双耷拉着眼皮瞅回来才发觉这样盯着人看不太好,于是立马转回来对着小张老师低声应了声好。

她们一起出的办公室。出了办公室,余莎莎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但又隐约觉着罗双就是那种冷冰冰的性子,只能她去就山,只是她快速想了想,脑袋还是一片混乱,只能没话找话。并行了几步,她还是扛不住来自空气中安静的威压,端起笑容开始自来熟地给罗双介绍自己,“我叫余莎莎,余下的余,你叫我全名或者小鱼都可以,就是别叫莎莎,太肉麻了。”还作出一副被笑意破坏了的嫌恶的表情。
罗双顿在原地,眼皮依旧耷拉着,仗着身高,很容易就看到没她高的于莎莎脸上那颇有些紧张而又讨巧的小表情。
罗双心里觉得这人可真行,也不知道是没心眼还是心眼太细。她直接开口问了自己不该问的,“你那好朋友转去特优班都没跟你说一声?”说完转身走了,留余莎莎愣在原地。
她独行的时候终于不再顾忌余莎莎的步速,没几步就走出去老远。

余莎莎和罗双的第一次接触,以失败且结怨而告终。
这个结怨是余莎莎单方面觉得的。
她终于真切体会到为什么那么多人看不惯罗双了。
因为人家罗双压根懒得跟你保持什么友好的社交关系,你来招她,她一句话就能把你堵得不舒服。
李奕菡确实没和她打招呼就走了,但打不打招呼是李奕菡的事,罗双一句话说得仿佛余莎莎自己有什么问题似的,就很气。

罗双倒是觉得这个新同桌挺不错的,即便对自己那天那句话有着明显的怨气,该替她搬桌椅收拾座位的时候还是一点都没偷懒,也没使坏。上课虽然不听,也不来烦人。就是睡觉,也安安静静的,从不打鼾,不像她原来的同桌。还特别听话,刚坐到一起的时候,每节下课都有同学来她座位附近找她聊天,罗双打断过一次之后,余莎莎每天下课都主动跑教室外面吹风去了,吸引走不少人气。
罗双觉得这样挺好的。
直到期中考后第一次月考。
她考了年级第二,比上次还往前一名,大概是终于不用再在上课的时候分心去屏蔽鼾声了。
而余莎莎,余莎莎考了年级七百五十七。
年级一共九百八十二人。
比她上回的六百九十三又低了几十名。

余莎莎捂着试卷没让她妈知道,倒是没防她爸,把试卷混在作业里,找了个她爸在玩电脑的时间递过去让签字。她以为自己能瞒天过海,却没想到她爸上回跟她妈一番唇枪舌战之后稍微把她学习放在心上了点,还真就一篇一篇翻着作业签了字,她递出去的作业不好再抢回来,于是骑虎难下,最终是栽在了这个不凑巧上。
她爸把试卷乖乖转交给她妈,她妈来问余莎莎怎么回事,她爸就回去接着玩电脑了。余莎莎吞吞吐吐答不上来,气得她妈又劝又骂,折腾好久,她索性闭嘴装聋作哑。她妈累了,她爸再来续上,接着念念叨叨。余莎莎能忍她妈,却忍不了她爸,顶了几句嘴,搞得家里又是一片骂声。
第二天上学路上她心情特别不好。她蹬着自行车,脑子里一片混沌,那些自以为都被滤出了的,没吸收的轻蔑的骂她的话又从黑暗里折返,反反复复像跳水运动员一样陆续扎进她的脑子里。
然后她就哭了,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因为委屈还是因为服气。

等到了学校,停好车,有同学喊她,她还是笑着迎上去打了招呼,一起进了教室。

评论
热度(5)

© 我的坦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