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懒惰(x)桃也!需要抽打才能工作!
瞎几把写作种子选手!兴趣不定!欢迎唠嗑!
微博→理想小滑轮

点梗

原作:SKAM
一切人物不归于我,一切荣誉归于原作。
Warnings:一方性转/前女友细节

然后我会向你重复,我亲爱的夏娃,你不会再从男人的固有观念中诞生,倘若这便是你怅然若失的原因。

你是自由的,生而独立。

Isak不是那种爱交朋友的孩子,我们得承认,有些孩子似乎与生俱来就携着一种能迅速结交到同龄玩伴的超能力,但那不是Isak。
Isak没有超能力,他只不过是一个不太一般的小姑娘而已。

是的,他和姑娘理应是两个不搭边的代词,但是Isak,正如前文所说,与一般的小姑娘还有点不同。
让我们更正式地遇见一下我们的主角Isak吧。
Isak,挪威人,高中二年级生,性别:生理女,心理男。

“所以你是性别认知障碍患者,对吗?”
Magnas咬着饮料吸管抬眼看他,好奇心几乎要化成实体拽着Isak的衣角哀求他认真回应这个疑问了。
“别那么看着我,”少女的声音响起。Isak和这几个男孩子混在一起时间久了后嗓音也不自觉得压低了不少,时常带着一点点沙哑的颗粒感。如果说以前他的声音是完全失控的少女到不行的桃子沙冰的话,那么现在他的声音只会像一颗临近丰熟的蜜桃。少了清爽感,多了些惑人的意味。“你只要知道我对你毫无兴趣就行了。”

Magnas翻了个白眼,看着气呼呼的,不过真伪待考。坐在一旁的Jonas接上话头,“所以你也不知道?”
Isak一脸平静把问题抛了回去,“我该知道什么?”
Magnas急冲冲地怼回去,终于戳破了他好奇这些的真实缘由,“知道你他妈会不会也对Emma有想法!”

Isak呆了一瞬,瞳孔有些发散,像是认真思考了一圈,然后才正色回答,“Emma是谁?”

Emma是学校里的新生,她似乎什么都不用做就足够讨人喜欢。其实不难理解,她的笑容混合着纯净与妩媚两种气质,声音里满溢着酸酸甜甜的橘子汽水,微微一摇晃,心就会被逐渐攀升的似泡沫一般的情愫淹没。

Isak闻言配合地瞪大了眼睛,“…真的假的?”
Magnas又把自己的情报无私分享了一些给Isak。Isak越听越觉得是Magnas提供的情报被过度美化了,于是慢慢控制不住自己,露出了一副不忍直视发春的Magnas的表情。

Magnas;“不信的话,今晚自己来看!”
Isak:“好啊。”

于是Isak真的在那天晚上见到了Emma——一个打扮得像是小科波菲尔一样的小姑娘。是他会喜欢的姑娘。
他出声搭讪,于外人看来却是一个姑娘在向另一个姑娘调笑,至于这个不合时宜的调笑的目的是不是为了Isak身后那三个单身男青年,没人知道。
然而Emma,招人喜欢的Emma知道,眼前的这个姑娘没有在和她玩笑。

Emma有点不可思议地扯着嘴角笑了下,说出的话却让围观群众一脸不解,“我和我的“前男友”,几周前才分手。”
Isak笑得无所谓,手扶着帽子调整高度,“啊,知道了,你只想和我聊你的男朋友?”
Emma被控制了一样矢口否认,她低头懊恼了片刻,再抬起头来,眼睛里闪着善意而冲动的光,“我不是拉拉。”
Isak觉得有必要结束这种又无聊又不够刺激的互相试探了。他的舌尖在吐字间若隐若现,他的表演收放自如,莫名勾得Emma心神一荡。
“刚好,向你说明一下,我也不是拉拉,我是…”
Isak顿住,扭头笑了一下,他稍稍比Emma高一点,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Emma只能看到他侧面下颌细腻的弧线,然后他转回来,像只懒洋洋的猫一样,缓缓笑着吐字:“性别认知障碍患者。”

“现在,你对我有兴趣了吗?”

Magnas震惊地看着两个漂亮女孩前后不到三分钟就抱在一起互啃起来,再一次认为大概他和Isak的感情就像塑料花,虽然永不凋谢,但真的很假。
还很绿。

其实,虽然很久远,但Magnas曾经是想追Isak的。毕竟Isak说到底,对于不了解真实情况的人来说就是个漂亮姑娘。Magnas不满足于只做不了解真实情况的人,他的打算原本是先和Isak从朋友做起,然后发展成情侣,没有想到Isak原来真的只能做他的朋友,因为Isak说他不搞基。
不搞基女士如今正和他最近的女神拥吻在一起。
Magnas的内心杂草丛生。

事情当然会变得更糟,墨菲定律是这么讲的吗?总之,这世上肯定会有这样一条定律,说事情会越来越糟,在你觉得糟到不行的时候,你会猛然发现,那正是你的生活。
Isak甩了Emma,不仅如此,他还和三年级的Even谈恋爱了。
常理总说旁观者清,但这次,旁观者也是一头雾水。
熟悉Isak的人会说,啊,Isak就是这样的。
在他被人们普遍认为要找个男孩子谈恋爱的时候,他牵了女孩的手。好吧,人们心想,他说到底内里是个男孩的灵魂啊,人们这样互相劝解着,然后他带回来一个男朋友。

Emma最后一次主动来找Isak的时候,眼圈没有红,眼里也没有委屈,只是再也笑不出来。她特意岔开了Even来找Isak的时间,只为了好好地和Isak谈谈。
而当他们走出去,走到大路上的时候,她发现自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她问不出口“我哪里不好”这一类拒绝分手的鬼话,毕竟回忆起来,他们其实也没怎么在一起过。
死缠烂打太难看了,放手吧Emma。
她在心里对自己说。

突然Isak叹了一声气,“Emma,我能继续叫你Emma吗?”
Emma终于听到Isak说话了,她抿了抿唇角,“不要,叫我的时候加上姓。”
Isak看着Emma没有一丝笑意的脸,点点头,再没作声。

Emma和他继续往前走了一段距离,在路口的时候他们正式分了手。Emma随便选了一条路转身走了,Isak停在原地,没有追。

那天晚上将近凌晨的时候,Isak带着Even走过了同样的街道,走到了同样的路口。
Isak领着Even走到路中间。
他们俩大概都喝醉了,躺在了马路中央,一点都不担心但凡有车路过的话,会有什么样的可怕后果发生。

他们手牵着手,Even凝视着Isak安静的侧颜,像望着一个世界。
Isak提起了Emma,“Emma今天原谅了我,她没有说,但我知道她就是那个意思。”
Even一只手枕在脑袋下面,一只手被Isak牵着放在身侧,“她说了什么?”
“我说过了,她什么都没说。”
“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猜的。”

Even没再接话,安静地攥着Isak的手。
沥青路上方的星空吸引住了他们,像黑洞捕捉住了光。
Isak再度开口是在十多分钟以后,“我是个男孩,对吗?”
Even:“是的。”
Isak:“所以你是同性恋吗?”
Even:“大概吧,但是男孩里我只喜欢你。女孩里也是。”
Isak:“我现在感觉好多了,谢谢你。”

圣诞节Isak收到了来自Emma的返礼,是一个飘着雪花的水晶球,里面写着“我会选择原谅你的欺骗,而不是憎恨你的背叛,因为万一,万一你所说都是真的呢。”
署名是Emma,没有加姓。

评论(10)
热度(15)

© 我的坦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