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懒惰(x)桃也!需要抽打才能工作!
瞎几把写作种子选手!兴趣不定!欢迎唠嗑!
微博→理想小滑轮

[港耀]我的哥哥/弟弟今天也是坏掉的

这是王嘉龙回到他大哥家的第二天。

原本他是想早起给大哥做早餐的,但是大哥不让。

王嘉龙想起昨晚他回到家后自告奋勇地给大哥做饭。明明端上桌的东西和亚瑟最喜欢的食物无异,但大哥还是在看到那些他自己不承认是食物的东西后留下了悲伤的眼泪。

或许是太好吃了吧。但是王嘉龙不敢肯定,他从来就不是四姊妹里最了解大哥的。

他试图像以前一样抓住湾湾问一问:“大哥为什么要哭啊?”

只是湾湾还没回家,所以他到现在都不清楚大哥为什么会哭。

他的回归夜里其实并没有促膝长谈。

大哥似乎越来越忙,开完迎接回归晚会就再也不见踪影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出现。

大哥依旧会在起床后不自觉地带起几撮呆毛。

这是让王嘉龙觉得眼前的大哥没那么陌生的有力证据。

湾湾从来不帮大哥压呆毛,她连自己的都搞不定。

那么这些年来,大哥的呆毛都是谁给压的呢。

王嘉龙回到他大哥家的第二天就给自己找到了新的世纪难题。

王嘉龙没法直接问他的大哥。

没有为啥,就是没法。

就像黄瓜没法和喇叭花看对眼一样,王耀天生克王嘉龙。

尤其是跟在亚瑟那个死傲娇将近100年之后,王嘉龙彻底变成了一个格格不入的喇叭花。

喇叭花少年在知道自己要回国时兴高采烈(虽然脸上看不出来)地拿出了他红短打、黄腰带、黑长裤、缠腿和功夫鞋,其兴奋程度让亚瑟看到之后也酸酸地抱怨了一句“养不熟的白眼狼!”

他坐在飞机上,看着一朵朵在地面上看大得惊人的云朵慢慢悠悠地飘过飞机,感觉到自己和大哥的距离越来越小时,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好起来了。

但是当他看到他的大哥王耀时,他整个人又都不好了。

王耀穿着西装,除了他黑色的长发系成一束以外,连脸上那克制的笑容都和亚瑟的一模一样。

从那之后王嘉龙成了国际间的一颗格格不入的喇叭花。

哦不……大哥送了他一盆紫荆花。

王嘉龙觉得自己现在成了国际间的一颗格格不入的紫荆花。

他没有事做,大哥还没有找好给他的房子和职位,所以他现在只是暂居在大哥家中混吃混喝。

他知道大哥为难。

因为自己太格格不入了。

所以他看了会儿电视之后就又开始捣鼓厨房。

他依稀记得亚瑟很喜欢他的点心。

大哥应该也会喜欢的吧。

他抱着这样美好的愿望做了咸蛋蒸肉饼、凤爪蒸排骨、鱼蛋、鸡蛋仔、马拉糕、虾饺……

可是当他把这些东西端上桌时,刚结束工作回到家换上了舒适的红色长衫准备再相信弟弟一次饱餐一顿美食珍馐的王耀差点又哭了。

为什么是差点呢。

因为王嘉龙在大哥快哭的时候,亲上去了。

王耀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你究竟在那个死鬼亚瑟家里都学了些什么啊阿鲁!!QAQ”

这是愣了半天之后才反应过来的气急败坏的王耀。

“……不是跟亚瑟学的。”

这是被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大哥为什么脸红了困惑着的王嘉龙。

“你别包庇他!我找他理论去!还我可爱清纯的弟弟呜呜呜!QnQ”

这是准备掳袖子找某个眉毛干架的王耀。

“……真没有包庇。”王嘉龙咽了口口水,他觉得自己似乎尝到了薄荷,原来印象里大哥那么好闻的原因是薄荷啊……

王耀还在暴走阶段,问句劈头盖脸地朝着王嘉龙砍过去,“不是他教坏的?难道你还能自学成才?!怎么在我身边时候那么久都没变这么蔫坏跟他还没过100年就会偷亲别人了!?”

王嘉龙很正经地挨个回答了大哥的问题,力求不做最好只做更好的小弟,“亚瑟没教我那些,他说时间到了我自己会懂的。我不是自学成才,是跟大哥家里的电视节目学的,那个男主角说:‘你再哭的话我就要亲你了。’然后那女的就没哭了……所以我想……”

王耀半天没说话。

过了半晌王嘉龙扶着王耀喝了半盒速效救心丸。

王耀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以至于在他木着脸吃完了精美的港式小吃后差点没注意把盘子也吞了下去。

饭后王耀坐在沙发上,王嘉龙就坐在他对面。

王耀揉了揉还有余温残留的脸,努力把自己的家长模式功率调到最大,“咳……小香啊……”

王嘉龙听到这个熟悉的称呼后僵了一僵,“我以为你再也不会那样叫我了。”

“什么?”

“这是我回家之后你第一次叫我名字。不是生涩的王嘉龙,也不是随便谁都可以的你。”

王耀突然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像两个月牙,“昨天你一直板着个脸,我还以为你不想离开亚瑟跟我回家呢。”

“那是因为大哥你和亚瑟太像了。”

“不光是衣服,语调,语气,连笑容都一样。”

“大哥你以前不是那样的。”

王耀看着语速突然加快了的,那个还和以前一模一样不曾变过的弟弟,愣了片刻,然后低头笑起来,“因为我要抢回小香啊。”

“因为小香还在那家伙的手上,所以我要变得强大,才能抢回你啊。”

“昨晚和亚瑟解决了最后的手续。”

王耀朝他伸出手。

“小香,欢迎回家。”

作弊。

王嘉龙看着对面那张脸上的笑容的温度恰到好处,既不热烈到像阿尔弗雷德一样灼伤别人,也不像亚瑟一样拒人千里。

就像好久以前他们玩捉迷藏,他和湾湾藏在一起被大哥发现时,大哥脸上的笑容。

就像朝阳一样。

大哥作弊。

明明知道他对那样的笑容毫无抵抗力。

明明知道只要能让他看到大哥的身影,就算再在亚瑟家待100年也不是不可以。

眼睛逐渐被泪水充满,朦胧之间看到一抹红色在逐渐靠近。

“呐,怎么就哭了?”

笑着的,无害的,大哥的声音。

唇上传来一阵轻柔的触感。

王嘉龙听到大哥说:“你再哭的话,我就要亲你咯。”

——————不负责番外——————

“对了大哥你之前为什么要哭?”

“我在想你在亚瑟家究竟都过了些什么日子。那些东西,尤其是昨晚的,是人吃的吗!?”

远在伦敦的亚瑟·柯克兰,今天也被黑得很开心呢。

——————你滚!————————

评论(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的坦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