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懒惰(x)桃也!需要抽打才能工作!
瞎几把写作种子选手!兴趣不定!欢迎唠嗑!
微博→理想小滑轮

【深夜突发】 背影· 魔改

瓜瓜别说了,我这就去给你买橘子🏃

756563172:

食用注意:
呵 这是催桃三部曲之二 第一部是桃已己


背影


    我与桃也不相见已两学期余了,我最不能忘记的是她的背影。那年冬天,秋千团还没有更,桃也的线代还没有复习,正是祸不单行的日子,我从宜昌到西安,打算跟着桃也去买法扎票。到西安见着桃也,看见满电脑写了个开头的稿子,又想起秋千团,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泪。桃也说,“事已如此,不必难过,我给你写同人!”


  回家她看了视频,掉了San;又借钱买票。这些日子,我们光景很是惨淡,一半为了考试,一半为了等更新。票买好了,桃也要到魔都看傻flo,我也要过去舔米老头,我们便同行。


  到魔都时,她有朋友约去游逛,需勾留几日;我第二日上午便须渡江到浦口,下午上车北去。她因为事忙,本已说定不送我,叫旅馆里一个熟识的同好陪我同去。她再三嘱咐同好,甚是仔细。但她终于不放心,怕同好不妥帖;颇踌躇了一会。其实我那年已二十岁,火车已来往过两三次,是没有甚么要紧的了。她踌躇了一会,最后在我妈的威逼利诱下终于决定还是自己送我去。我两三回劝她不必去;她只说,“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妈诶,我怂啊!”


  我们过了江,进了车站。我买票,她忙着玩手机。料理次元的小姐姐太多了,得办个月卡,才可玩的尽兴。她便又忙着和花呗讲价钱。我那时真是聪明过分,总觉得她氪金容易收不住手,非自己插嘴不可。但她终于讲定了价钱;就送我上车。她给我拣定了靠车门的一张椅子;我将她给我带的白总的卫衣铺好坐位。她嘱我路上小心,夜里早点睡,不要摸鱼。又嘱托同好好好照应我。我心里暗笑她的迂;她们只认得你,托她们直是白托!而且我这样大年纪的人,难道还不能料理自己么?唉,我现在想想,那时真是太聪明了!


  我说道,“桃也,你走吧。”她望车外看了看,说,“我蹭蹭WiFi看看齐湘有没有更新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我看那边月台的栅栏外有几个卖东西的等着顾客。走到那边月台,须穿过铁道,须跳下去又爬上去。桃也是一个胖桃桃,走过去自然要费事些。我本来要去的,她不肯,只好让他去。我看见她拿着三仝的本子,穿着白总的卫衣,深红指甲油,蹒跚地走到铁道边,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难。可是她穿过铁道,要爬上那边月台,就不容易了。她用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她微胖的身子向左微倾,显出努力的样子。这时我看见她的背影,我的泪很快地流下来了。我赶紧拭干了泪,怕她看见,也怕别人看见。我再向外看时,她已抱了手机往回走了。过铁道时,她先将手机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再抱起手机走。到这边时,我赶紧去搀她。她和我走到车上,将手机屏放在我的卫衣上。于是扑扑衣上的泥土,心里很轻松似的,过一会说,“真的更新了;到那边来信!”我望着她走出去。她走了几步,回过头看见我,说,“进去吧,我记得欠你的同人文。”等她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便进来坐下,我的眼泪又来了。


  近几年来,桃也和我都是跨圈奔走,但可惜我磕的cp越来越冷,自少年入坑,独力支持,写了不少1tag文。谁知老境却如此颓唐!她触目伤怀,自然情不能自已。嘲笑之余,情郁于中,多说为我写文,却极少交稿;平日琐屑便往往触我之怒。我待她渐渐不同往日。但最近两年的不见,她终于忘却我的不好,只是惦记着我,惦记着给我的同人。


可我北来后,她又写了一信给我,信中说道,“我身体平安,惟下巴疼痛利害,举箸提笔,诸多不便,大约是没有你的同人文了。”我读到此处,在被咕的泪光中,又看见那微胖的,穿着白总卫衣,深红指甲的背影。唉!理由总是这么多,我不知何时再能看见她的秋千团同人了!


 


  2017年11月在宜昌。


 

评论(1)
热度(29)

© 我的坦林 | Powered by LOFTER